日常的心灵吐槽

在某些时候,维持亲友关系我觉得真的很费力。
有些关系不是你想维持就可以维持的。
像我跟我表妹表姐之间的关系,我可以很负责的说她俩本就很要好,三个人的关系本就很尴尬。
以前小时候很穷,表姐有时候会有一些旧衣服不要。有一次,表姐拿着一件衣服问我要不要,我便宜卖给你。
想了想觉得不太适合自己就没要。这时,表妹进来说着衣服挺好看的的啊,表姐就说你要就拿去穿吧。这真不是我小气记仇啊!我就在旁边啊!听到这话的时候我的内心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一万匹草泥马飞驰而过啊。
每次从这些事情我都能深切的感受到,我可能是被排除在外的吧。直到大学可能因为表妹在外地读书,这样尴尬的情况才少一点。我也并不是说非要表姐对我有多好,但至少能做到一视同仁就够了,毕竟都是妹妹,年龄都一样,每次都差别对待我内心不想多想都难。
之前《乘风破浪》出来时很想去看,但因为要兼职所以错过了。表姐突然拿着票问我去不去看,当时还是诧异一下,可时间排不开就没去。后来跟表妹聊天时,她说是因为她俩一起买票,后来她有事看不了所以才来问我。我的内心真的是万点暴击。可是后来表妹和表姐还是一起去看了呀!
前不久表姐因为自我追求辞掉了现在的工作去了和表妹更近的地方做专职想插画师。我也是无意间才知道的。
我爸今晚告诉我说要和自己的姐妹联络感情,我真想说,不是我不愿意,是我不想觉得自己是多余的。
我很明白表姐更喜欢表妹。从小表妹在我眼里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好,长相好,身材好,性格开朗大方,做事也不拖泥带水。与自己一比较就是一积极向上面例子。
我明白我爸是想说亲人之间的关系好一点总不是坏事。毕竟这年头大家可能都会有点事情会找别人帮忙,所以关系这种东西搞好很必要。可,我只想保持现状,日常的一些聚会相聚一下,聊一下八卦这些就够了。并不太想去因为利益而牵扯亲人。再说了,我又不是傻,本就不喜欢你,还傻不拉几的往前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