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说实话,很少看到父亲感性的一面。
虽然他偶尔会跟我妈满口胡言,却真正看到的确实只有一两次。
一次是婆婆去世的时候,我从小与我婆婆关系
并不好,可能是因为我是个女孩,老一代的人总是对女孩不怎么喜爱(并不是指所有老人)。所以去世的时候并没有感受到太多的悲伤。当送棺时看见父亲抱着婆婆的照片哭的像个小孩一样,眼泪突然一下就流出来。有一瞬间竟然不忍心看父亲的脸。一瞬间会突然想到以后的父亲是否也会这样离我而去。心里难受不已。
这次是为婆婆烧周年(家乡的习俗满一年要烧纸),我父亲这一代的兄弟关系并不好,或许是因为异地的关系,与舅舅们的关系仅仅是点头问好。在老家烧纸的时候,父亲走在最后,大家都在催促为何还不走。我回去看到的是父亲凝望婆婆照片的背影。我告诉他大家都在等他。他一边假装很忙碌的样子说再等等,一边不舍的看着婆婆的照片。最后关门时甚至手抖了一下。
我从未想过我的父亲会有脆弱的一面。他从未在我面前显示过,我眼中的他很固执,很强势,但很爱我。我以前经常偷偷在家里拿钱出去买吃的玩的,可他即使发现了也只是口头责备我。

评论